TAG

首都機能移轉 (2) 歌詞 (2) 靠北文 (40) 戲言 (30) 糟糕 (7) ACG (23) Assembly (2) Boost (2) C (31) C++ (69) CMake (4) CSIE (67) Debian (34) Design_Pattern (2) Django (1) Eclipse (1) en_US (13) FFmpeg (3) FoolproofProject (26) FreeBSD (2) Git (4) GNU_Linux (65) IDE (5) Java (11) JavaScript (19) KDE (15) Khopper (16) KomiX (3) Kubuntu (18) Life (1) Lighttpd (2) Mac_OS_X (2) Opera (1) PHP (2) PicKing (2) Programing (21) Prolog (1) Python (7) QSnapshot (2) Qt (30) Qt_Jambi (1) Regular_Expression (1) Shell_Script (7) Talk (98) VirtualBox (7) Visual_Studio (13) Windows (18) zh_TW (36)

2007年6月16日 星期六

程式設計期末考

昨天終於迎向第一個該死的期末考....
這次出乎意料的有三分之二都是作業題,早知道我就把作業全部印出來帶進去了= =

555:(30%)(Accepted)

很簡單,但是非常浪費時間的一題。尤其是這題是用pdf存檔,input又很長,結果我每次測試都不能複製貼上,只能慢慢打字;跟助教反應之後,他說:「對哦!沒想到的咧!」
這題我也是用非常鳥的方法,overload了istream又overload operator >....現在都不太想看自己的code= =

568:(20%)(Accepted)

作業題。找N!的最後一個非零數字。原則上不用用到大數,但是只單純去找個位數的話會遇到進位問題,因此要保留部分的位數。

825:(20%)

在迷宮找路徑。雖然是作業,不過我個人很不擅長這類題目,當時就沒做了,這次當然也沒做(汗)。

10017:(20%)

作業題。我強烈希望河內去死一死(笑)。

10409:(20%)(Accepted)

作業題。原則上應該是送分用的....可是助教說答對率比568還低。我想大家應該要養成看過所有題目後再下手寫的習慣的。

10791:(30%)

數學題。應該是這次所有題目裡最有趣的一題,可是我被那個該死的555拖到時間,等我用最後幾分鐘看了這題題目後,就覺得我應該也有辦法寫出來。可是寫了這題我就做不出555了,所以也沒什麼好可惜的。
題目是給你一個正整數N,則你可以找到無限多組其最小公倍數為N的數字集合,目的是要找出數字和最小的集合。我想這題應該跟質因數有關....因為要是乖乖地列出所有的數字,不TLE也很奇怪。有空我可能會去做這題吧。
就這樣,我的總分應該是70....好像不是很理想,如果我有把作業都拿來的話,應該是可以破百說....太可惜了。

3 則留言:

  1. Oi, achei teu blog pelo google tá bem interessante gostei desse post. Quando der dá uma passada pelo meu blog, é sobre camisetas personalizadas, mostra passo a passo como criar uma camiseta personalizada bem maneira. Até mais.

    回覆刪除
  2. 居然有學校期末考是考ACM........

    話說樓上那位在說什麼?

    回覆刪除
  3. 沒辦法....因為那堂課內容也只有ACM
    寫到死

    我猜頭香的是廣告蘿蔔吧
    我都沒在賺了,竟然想從我這裡賺=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