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

首都機能移轉 (2) 歌詞 (2) 靠北文 (40) 戲言 (30) 糟糕 (7) ACG (23) Assembly (2) Boost (2) C (31) C++ (69) CMake (4) CSIE (67) Debian (34) Design_Pattern (2) Django (1) Eclipse (1) en_US (13) FFmpeg (3) FoolproofProject (26) FreeBSD (2) Git (4) GNU_Linux (65) IDE (5) Java (11) JavaScript (19) KDE (15) Khopper (16) KomiX (3) Kubuntu (18) Life (1) Lighttpd (2) Mac_OS_X (2) Opera (1) PHP (2) PicKing (2) Programing (21) Prolog (1) Python (7) QSnapshot (2) Qt (30) Qt_Jambi (1) Regular_Expression (1) Shell_Script (7) Talk (98) VirtualBox (7) Visual_Studio (13) Windows (18) zh_TW (36)

2007年2月17日 星期六

繼續閱讀的做法

  這幾天不停在測的就是在文章內加上“繼續閱讀”的做法,並且只限定在首頁上發生作用。可能是我笨不會用別人的模版吧,只好呆呆的自己寫一個。
  要做到這件事,首先要先在head裡加入外部的JavaScript,第一個是很廣泛被使用的prototype.js,第二個是我自己寫的js檔。
  為什麼不把js檔寫在head裡?因為blogger用的是XHTML1.0 strict DTD,script裡的內容會被視為PCDATA,這會對特殊符號造成複雜影響,所以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外部引入js檔。
  在head裡任意一處加入以下的文字: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prototype.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myjs.js"></script>
  然後myjs.js的內容如下:
  其中,if( location.pathname.search(/^\/(index\.html)?$/) >= 0 )用了一點Regular Expression的技巧,因為我的目的只要它在首頁上作用即可,在各文章的單一網址內不要作用。
  最後,在body的後面加上onLoad="init();",然後在自己的文章裡,要加入繼續閱讀的地方加入一行:
<span class="detect"></span>
  在要隱藏的文章前後加上:
<div class="stealth">
文章內容
</div>
  即可。
  要注意的是,這兩個tag一定要一起使用,使用的數量不可以不同,否則會發生錯誤。

2 則留言:

  1. 我用的方法跟你不一樣。單單是效果就差很多了....

    回覆刪除
  2. 如果我會在post裡加上<script>的tag,就簡單多了。
    其實我一開始還打算用純CSS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