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

首都機能移轉 (2) 歌詞 (2) 靠北文 (40) 戲言 (30) 糟糕 (7) ACG (23) Assembly (2) Boost (2) C (31) C++ (69) CMake (4) CSIE (67) Debian (34) Design_Pattern (2) Django (1) Eclipse (1) en_US (13) FFmpeg (3) FoolproofProject (26) FreeBSD (2) Git (4) GNU_Linux (65) IDE (5) Java (11) JavaScript (19) KDE (15) Khopper (16) KomiX (3) Kubuntu (18) Life (1) Lighttpd (2) Mac_OS_X (2) Opera (1) PHP (2) PicKing (2) Programing (21) Prolog (1) Python (7) QSnapshot (2) Qt (30) Qt_Jambi (1) Regular_Expression (1) Shell_Script (7) Talk (98) VirtualBox (7) Visual_Studio (13) Windows (18) zh_TW (36)

2007年2月19日 星期一

自動加上ruby的注音標示

  昨天很無聊地晚上不睡用JavaScript把這個東西生出來:Ruby Tag Creater
  首先把要標示注音的日文先貼在Microsoft Word裡,用它的注音標示功能標出注音,再貼到這個網頁上的textarea裡。然後把該加入的html tag加一加,因為加上ruby標示之後會很亂。
  依照First, Second的步驟即可看到效果。用IE或是加上XHTML Ruby Support的Firefox都可以看得到效果。而且不支援的瀏覽器還是可以看到它原本只加上半形括弧的樣子,甚至於複製也可以變成那樣。重點是這是有W3C背書的。
  若是不喜歡後面標的假名,也可以利用底下的刪除功能。但是,這個功能並無法復原,如果反悔就要再重新複製一次。
  如果有人有興趣的話.....我想把它弄成Firefox的套件說....XD

4 則留言:

  1. Ruby 不是一種互動式網頁語言嗎?怎麼可能在 Blogger 上面寫?

    Zeroplex

    回覆刪除
  2. 在HTML的tag裡有一種tag是專門拿來標示注音文字的,它就是<ruby>。
    我下一篇實際去測試就知道了。

    回覆刪除
  3. 你的下一篇全部是日文
    我看不懂 = ="

    by 日落

    回覆刪除
  4. 你看它的原始碼就好了
    最好用IE看一下效果
    就知道手動加<ruby>有多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