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

首都機能移轉 (2) 歌詞 (2) 靠北文 (40) 戲言 (30) 糟糕 (7) ACG (23) Assembly (2) Boost (2) C (31) C++ (69) CMake (4) CSIE (67) Debian (34) Design_Pattern (2) Django (1) Eclipse (1) en_US (13) FFmpeg (3) FoolproofProject (26) FreeBSD (2) Git (4) GNU_Linux (65) IDE (5) Java (11) JavaScript (19) KDE (15) Khopper (16) KomiX (3) Kubuntu (18) Life (1) Lighttpd (2) Mac_OS_X (2) Opera (1) PHP (2) PicKing (2) Programing (21) Prolog (1) Python (7) QSnapshot (2) Qt (30) Qt_Jambi (1) Regular_Expression (1) Shell_Script (7) Talk (98) VirtualBox (7) Visual_Studio (13) Windows (18) zh_TW (36)

2007年5月4日 星期五

好high的數位系統設計

實習的期中考第一次這麼high啊....OTZ
第一題的CSA,好在考前十分鐘有跟同學把它寫出來= =,不然大概會噴吧。
第二題的ALU要用多工器去執行八個不同的function,說簡單也很簡單,說難也很難。
簡單做就是把output設成register,直接用input下去算就好了。
難的就是自己做出乘法器或除法器....不過case block裡不能call module,所以寫法會變得更複雜= =
真的用邏輯匣把四則運算lay出來的人,我服你!
第三題,其實encoder比想像中簡單,只是課本裡的例子只有給到4 bits,1 byte的要自己想辦法類推出來。
不要想畫K-map,16*16的map不是開玩笑的。
而且因為我不會用always block,所以整個module都是用邏輯匣去lay出來的= =
第四題是有點題意不清。
簡單說就是把a,b,cin放進decoder去解出8條線,再把其中各4條做or gate,出來的當成sum和carry out,最後再把四個1 bit adder合成4 bits adder就好。
基於跟上面相同的理由,這題我也是全部用logic gate layout = =
我做的順序是一三四二,因為ALU看起來真的很嚇人。
最後還要感謝放水放很大的助教!XD(畢竟是陪我們考到12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