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

首都機能移轉 (2) 歌詞 (2) 靠北文 (40) 戲言 (30) 糟糕 (7) ACG (23) Assembly (2) Boost (2) C (31) C++ (69) CMake (4) CSIE (67) Debian (34) Design_Pattern (2) Django (1) Eclipse (1) en_US (13) FFmpeg (3) FoolproofProject (26) FreeBSD (2) Git (4) GNU_Linux (65) IDE (5) Java (11) JavaScript (19) KDE (15) Khopper (16) KomiX (3) Kubuntu (18) Life (1) Lighttpd (2) Mac_OS_X (2) Opera (1) PHP (2) PicKing (2) Programing (21) Prolog (1) Python (7) QSnapshot (2) Qt (30) Qt_Jambi (1) Regular_Expression (1) Shell_Script (7) Talk (98) VirtualBox (7) Visual_Studio (13) Windows (18) zh_TW (36)

2007年12月8日 星期六

宣告

基本上就不久之前和XXSS提到的,我自己有開立一個project的集合,當然成員是開放的,對於每個子項目的成員不一定要相同,也不必全程參與,前提是著作權必須開放,否則到時候很麻煩,如果有人對自己開發的部分很想close掉,那就自己把分支拿走吧。
說是這麼說,其實我覺得應該只會有我一個人吧。自由界的最大特點之一就是很多人都會在無關痛癢的東西上投注精力。話說我也是一個。
綜合上面的結論[!],這個集合暫時定為Foolproof Project,也就是說,笨蛋也會懂的作品集合。因為不知道有沒有人去註冊它,所以是暫時。反正它的精神永遠與我們同在就是了。
基本上,子集的共同特性如下:
  • Unicode:
    基本上不管它到底有沒有多國語言版,它都不會令一個支援Unicode的環境產生亂碼。[?]
  • Cross platform:
    視情況,它應該要能夠在所有平台上執行。當然,如果它的功能原本就被特化在某個平台上就不強求[?]。如果它不符合這項要求,那必須要有非常好的理由[?]
  • FREE and OPEN license:
    這可能在某個程度上複雜化了法律程序[?],但是我依然認為一個自由開放的專案有助於整體發展。基本上我會推薦library或是framework使用LGPL,application使用GPL,其他可以使用CC,不過基本還是尊重作者的意見。如果有人想close或是拿去營利,拿走分支是被允許的。
以下是已經被列入Foolproof Project並已成形的作品。
  • Library:
    • RubyText( JavaScript ): 對於已經標示好注音的字串插入注音文字的HTML標籤。
      最新狀態:svn co https://career.ccu.edu.tw/svn/rubytext/trunk/ rubytext/
  • Application:
    • Rubino( Firefox Extention ): 運用RubyText做出的Firefox擴充套件。
      最新狀態:svn co https://career.ccu.edu.tw/svn/Rubino/trunk/ Rubino/
另外,有未成形但是應該會進去的。
一個是音樂轉檔器,包括管理和ID3整理,預計會使用Qt和FFmpeg等,排程是寒假。
另一個是程式語言開發,非常大的計畫,XXSS目前也有參與協助。目的是做出一個有統一的API,跨平台跨應用的程式語言。排程是無盡的未來。
總之,各位可以把它放在心裡的某個角落,有緣再說吧。
當然,有想一起開發的東西也可以弄進來,說不定有瘋子會一起做:P
最後,不要問我標題是什麼意思,我自己也覺得莫名其妙。

1 則留言:

  1. 曲高合寡嚕...........不過對這東東我很有興趣..................到時看看唄,現在起,3個半月內我會CLOSE掉本身的PROJECT,之後會專心FPP及學業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