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

首都機能移轉 (2) 歌詞 (2) 靠北文 (40) 戲言 (30) 糟糕 (7) ACG (23) Assembly (2) Boost (2) C (31) C++ (69) CMake (4) CSIE (67) Debian (34) Design_Pattern (2) Django (1) Eclipse (1) en_US (13) FFmpeg (3) FoolproofProject (26) FreeBSD (2) Git (4) GNU_Linux (65) IDE (5) Java (11) JavaScript (19) KDE (15) Khopper (16) KomiX (3) Kubuntu (18) Life (1) Lighttpd (2) Mac_OS_X (2) Opera (1) PHP (2) PicKing (2) Programing (21) Prolog (1) Python (7) QSnapshot (2) Qt (30) Qt_Jambi (1) Regular_Expression (1) Shell_Script (7) Talk (98) VirtualBox (7) Visual_Studio (13) Windows (18) zh_TW (36)

2009年8月1日 星期六

Demogorgon 還真的滿強的

剛剛心血來潮查了一下 Bordur's Gate II 裡 Demogorgon 的資料,發現還真是超出規格的強:
Level25
Class惡魔
Party叛逆邪惡
力量25
敏捷20
體質22
智力22
智慧22
魅力18
HP290
防禦等級-17
THAC0-19
攻擊次數5
抗魔90
物理10
100
100
50
特殊能力攻擊附疾病和等級吸取效果
特殊能力免疫盲目以外的不利狀態
特殊能力會不停地招喚惡魔助陣
特殊能力HP的回復速度很快
對沒什麼概念的朋友解釋一下好了。在 TOB 釋出的當時,傳奇的大法師伊爾明斯特的等級也才 29 ,25 級算是相當高的等級,一般傭兵隊有個七到八級就很強了,崔斯特也才十二到十四級。
六個屬性最大值是 25,普通人約在 10 左右,18 可以說是強者中的強者,也算是天生的極限,可是這傢伙竟然只有魅力是在 20 以下。
生命值 ... 290 大約比龍再強壯一點,人類大概超過 40 就算是打不死的小強了。
防禦等級在二版的算法是越低越好,什麼都沒穿就是 10,穿上最好的盔甲大約是 0,再加上魔法可以到負的,像 BG2 這種滿地貨的遊戲,正常玩法可以到 -14 左右,拿 BGS 可以到 -23,而這傢伙只有 -17 算是比較人性化的,還不到打不中的地步。
THAC0 是 -19 就太超過了。THAC0 的全名是 To Hit Armor Class 0,也就是如果你要打中一個 AC 為 0 的敵人,需要擲出多少才會命中,骰子是二十面骰,換句話說,THAC0 也是越低越好。-19 就代表只要你的 AC 沒有撐到 -19,只要他沒 BG 就一定打得中你。
一回合攻擊次數五次(最多也就五次) ... 就算是超強戰士,沒打針吃藥或是魔法加持是沒辦法做這種快速攻擊的。 抗性是 100 最高,代表百分百扺抗。對了,這傢伙我記憶中沒錯的話,魔法武器無效= =
等級吸取的意思是每命中一次就會降低等級,法術和能力都會因降低而消失,降到零角色就會死亡。
盲目以外免疫就代表他不會受到牽制,定身、石化、催眠、混亂、弱智等。
然後他召喚惡魔是不用施法的,反正就一直冒出來就對了。
最扯的來了,他似乎是半神還什麼的,所以時間停止對他無效orz,用了之後會發現靜止的世界裡只有他和你的人生是彩色的。噢,不對,因為他是彩色的,你當然就是黑白的。
而且他還會放一些十級法術,像是內爆術之類的(20d6)。
如果你問我是怎麼幹掉他的 ... 在他出現以前在他腳下放三顆尖刺陷阱(3*20d6),他一出現敵意就會瞬間被遺返回外層界 ...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