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

首都機能移轉 (2) 歌詞 (2) 靠北文 (40) 戲言 (30) 糟糕 (7) ACG (23) Assembly (2) Boost (2) C (31) C++ (69) CMake (4) CSIE (67) Debian (34) Design_Pattern (2) Django (1) Eclipse (1) en_US (13) FFmpeg (3) FoolproofProject (26) FreeBSD (2) Git (4) GNU_Linux (65) IDE (5) Java (11) JavaScript (19) KDE (15) Khopper (16) KomiX (3) Kubuntu (18) Life (1) Lighttpd (2) Mac_OS_X (2) Opera (1) PHP (2) PicKing (2) Programing (21) Prolog (1) Python (7) QSnapshot (2) Qt (30) Qt_Jambi (1) Regular_Expression (1) Shell_Script (7) Talk (98) VirtualBox (7) Visual_Studio (13) Windows (18) zh_TW (36)

2007年3月17日 星期六

NEET少年事件簿--卷一

  為了避免有人認為我根本在放羊吃草,雖然心不甘情不願還是來報告一下某NEET少年的出來事好了。

事件一:

  寒假時原本以為只是去親戚那裡幫個小忙,但這位仁兄完全沒想到他必須要在完全沒有任何ASP及JavaScript的底子的情況下,做出需要連結資料庫及AJAX技術的東西,並且同時認識了職場的黑暗。最後在眾友人及Google大神的幫助下,成功的在遣返荒地前二天完成;真不愧是以隔壁老王的名字發誓的少年。
  另外,在工作時該名少年似乎發生了嚴重的幻視及幻聽;當事人形容,他隱約地看到螢幕上有個戴著鴨舌帽、拿著網球拍、吊眼睛的死小鬼,對著他說「你還有得學呢!」。自此之後他連做夢都會夢到該名人類最強國中生拿著網球拍嗆他的惡夢。

事件二:

  經過了幾場莫名其妙的無駄溝通之後,NEET少年跟著另一名也算脫離常軌的少年飆車回了田中央的隱居之地。
  原本以為會隔幾天才收到行李的少年,卻在隔天早上就接到父母送貨的電話。於是少年開始了清掃房間的迎接工作;正常少年要拿起掃把時,門外敲門聲響起了。
  門外的是拿著行李要搬進來的父母,門內的是一臉囧樣的NEET少年。

事件三:

  行李扺達的隔天,螢幕無預警陷入沉默狀態。
  於是少年只好在螢幕修好之前暫時過著清教徒般的生活。
  等他發現他被效率奇快但粗心無比的維修人員擺了一道時,已經是四天後的事了。

事件四:

  少年在學校某單位的工作由於RAID Card的Driver不齊,因此被迫屈於現實做出不甚完美的處理。
  爾後不久因為某些事件而使自己陷入危機之中,尚未解決。

事件五:

  少年為了某堂自由選修的課本四處奔走。
  中文版學校書局可以代訂,但是原文版書籍由於某些機車理由而無法取得。
  更白目的是明知這種情況還是堅持要訂原文書的NEET少年。
  於是他詢問了代理書商,取得了該書局只出貨給嘉義大學的情報。
  但是在徵詢目前就讀嘉義大學的朋友時,卻發現他完全不知道訂書和查書庫的相關細節。
  少年抱著可能會白跑一趟的決心去了一趟嘉義大學,看到在營業時間卻關門大吉的書局時,他為了自己的預感之準而感動地落淚。
  雖然教授已經教到第三章了,我們卻看到仍為了書而四處奔走的NEET少年。

事件六:

  雖然選修了ACM訓練課程,卻發現自己可能沒那麼多時間寫完的少年,目前為了該不該參加南程盃預選而煩惱中。

事件七:

  由於老家的電腦發生異狀,不得已而回到老家處理的少年卻發現,那是只要備份再重灌的簡單工作。
  想不透為何家人的電腦雖然有裝防毒軟體卻依然不時中毒,自己沒裝任何防護卻毫髮無傷的少年決定,這次該好好教育家人何謂良好的習慣,可能的話不排除使用肉體語言
  在等待更新和掃瞄的無聊時間裡,少年終於開始撰寫他的網誌。但是他卻忽略了老家的電腦有不定時無預警重開機的奇妙習性。沒有儲存草稿的少年在心灰意冷之際,幸運的發現Firefox幫他一字不差的存下文章。少年打從心裡感佩這隻大德大能的火狐狸。
  我想以後我們還是有機會再報導這名NEET少年的平凡一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