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

首都機能移轉 (2) 歌詞 (2) 靠北文 (40) 戲言 (30) 糟糕 (7) ACG (23) Assembly (2) Boost (2) C (31) C++ (69) CMake (4) CSIE (67) Debian (34) Design_Pattern (2) Django (1) Eclipse (1) en_US (13) FFmpeg (3) FoolproofProject (26) FreeBSD (2) Git (4) GNU_Linux (65) IDE (5) Java (11) JavaScript (19) KDE (15) Khopper (16) KomiX (3) Kubuntu (18) Life (1) Lighttpd (2) Mac_OS_X (2) Opera (1) PHP (2) PicKing (2) Programing (21) Prolog (1) Python (7) QSnapshot (2) Qt (30) Qt_Jambi (1) Regular_Expression (1) Shell_Script (7) Talk (98) VirtualBox (7) Visual_Studio (13) Windows (18) zh_TW (36)

2008年8月1日 星期五

裡外不是人

以上的新聞我看到的事情是:
  1. 預載Vista的電腦有56%會被降回XP
  2. 使用過Vista的人有53%並不認為比XP好用
  3. 消費者希望有選擇權,但事實上他們只在意XP
這則新聞並沒有指出第一點和第二點提到的族群交集程度,假設有一半好了,那就代表有另一半的人實際上用沒多久,甚至只是因為大家都說Vista很難用才降級回去。而使用過Vista的人,也不知道所謂的使用過是多久,三個月?三星期?三天?三小時?不好用的理由也沒寫出來。
不過我其實不是要婊統計數據的問題[?],我只是想問,Vista被人所排斥到底是為什麼?效能不彰?UAC很煩?很難破解?因為別人都排斥所以它一定不好?或是因為它和XP不一樣?
效能不彰...這個沒什麼好說的,認為Vista不是重量級OS的人要不是家裡很多小朋友就是搞不清楚狀況。
UAC很煩嗎?來聽聽以前的人是怎戰XP的安全性的,使用者直接就是Admister不安全,所以Vista弄了個UAC來惹惱使用者[?],然後又被戰它太囉嗦。sudo[?]就沒被人戰過它很囉嗦。
很難破解,這....不是理由吧?
然後就是先入為主的印象,這其實還滿不公平的,沒用過一個東西怎麼可以批它不好用?就像我幫人挑電腦,她一看到是Vista的就說不要,她要XP。問她為什麼,因為大家都說很難用,可是她其實沒用過。好啦,反MS陣營的人可能很爽,這下MS終於臭名遠播了,可是其實沒有;把句子大家都說Vista很難用,所以我要用XP,換成大家都說Linux很難用,所以我要用XP,或是大家都說FreeBSD很難用,所以我要用XP,如何?更何況他們拒絕了Vista之後,要的還是XP,而不是其他作業系統。
至於和XP介面不一樣....對我個人來說,其實是不太像理由的理由。單純的上網打字是改多大?不過就是幾個資料夾換位置罷了,而且也不是藏在找不到的地方,有很嚴重嗎?軟體很多不能用,我想這點Joel先生寫的火星人的耳機婊得比我更清楚。微軟內部偶而會分成兩派,一派是理想主義者,主張所有bug都應該修掉,向標準合攏[?],另一派是實用主義者,主張兼容性才是王道,客戶如果有不能看的網頁或是不能用的軟體才是災難。微軟最後的政策是向哪邊靠就不是重點了,反正修bug,走標準的話,一堆舊的元件不能正常工作,大家會婊它;如果走兼容性,又有人跳出來說微軟都自己玩自己,司馬昭之心。不然你們是想怎樣啦!因為它叫微軟所以它欠婊就對了。
然後選擇權這回事,我也覺得很可笑。從來沒人說你一定要選Windows啊!你對預裝的政策不滿,其實你可以找沒有預裝的電腦。微軟政策怎樣是它家的事,對它不爽你可以拒買,不是很喜歡那種在用Windows還在婊Windows怎樣怎樣,Unix-like如何如何好的人。
如果對世界不滿的話,就改變自己。如果不想的話,就封著自己的耳目。再不願意的話....
by 草薙素子 攻殼機動隊
這應該不算護航文吧?XD
嘴砲我倒是承認= =

4 則留言:

  1. 沒用過真的不該說話,但有誰能支付龐大的硬體升級費用?

    回覆刪除
  2. 這東西很好理解的
    現在自己組電腦店家不能給你灌軟體,你只能自己生出來
    而通常那些組電腦的手邊自然不會有最新的Vista可以用(或者說,找別人灌OS時手變不會有VISTA)
    所以就一直用XP了...
    (話說我手邊還有一張最原始版的XP迷光碟...但那是最乾淨的,只不過裝好後要花時間更新很討厭)

    回覆刪除
  3. 店家可以賣吧?
    只是非大量授權的價格很讓人吐血

    回覆刪除
  4. XDDD

    我只是沒錢沒配備完Vista

    我跑XP都開始快頓死了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