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

首都機能移轉 (2) 歌詞 (2) 靠北文 (40) 戲言 (30) 糟糕 (7) ACG (23) Assembly (2) Boost (2) C (31) C++ (69) CMake (4) CSIE (67) Debian (34) Design_Pattern (2) Django (1) Eclipse (1) en_US (13) FFmpeg (3) FoolproofProject (26) FreeBSD (2) Git (4) GNU_Linux (65) IDE (5) Java (11) JavaScript (19) KDE (15) Khopper (16) KomiX (3) Kubuntu (18) Life (1) Lighttpd (2) Mac_OS_X (2) Opera (1) PHP (2) PicKing (2) Programing (21) Prolog (1) Python (7) QSnapshot (2) Qt (30) Qt_Jambi (1) Regular_Expression (1) Shell_Script (7) Talk (98) VirtualBox (7) Visual_Studio (13) Windows (18) zh_TW (36)

2009年3月5日 星期四

Brief of some KDE4 application

注意,以下文字包含本人大量的偏見、武斷及胡言亂語成分
KDE4差不多也快用一年了,以下列出我有用過一段時間的KDE4應用程式,並予以評分[?],順序無任何意義,且不包含未釋出正式版的程式:
AmaroK 2
評價:一
我沒給它零分是因為它還是會發出聲音,不過也僅止於此。沒有和iPod整合得很好,某些檔案無法播放,加上常常原因不明地停止播放,可以說是 KDE3 移植到 KDE4 的應用程式中最失敗的一個。
基本上我看不太出來從 alpha 到正式版有什麼差。
KTorrent 3.2
評價:四
雖然在 beta 時經常會 crash ,不過在正式版釋出之後就完全正常了;內附的 torrent search 也不錯用。
Plasma
評價:三
有點微妙。
由於某些 widgets 可能是地雷[!],因此也不能完全怪 plasma 本身,這個設計本質上是好的,只是要看各元件的品質以及個人習不習慣。
KRunner
評價:五
少數從 KDE3 到 KDE4 後評價上升的部分。利用 Alt+F2 就可以使用鍵盤捷徑,範圍包括:應用程式啟動、開啟特定路徑、Konqueror 書籤、計算機、單位換算 ... 等,還有更多!切到其他系統還會覺得怎麼找程式有點慢XD
Konqueror
評價:三
說實在地,它還是沒有很穩定。那麼它的優點是什麼呢?字型的渲染比較好看,且和KDE其他應用程式接得比較完整。
KGet
評價:四
沒什麼大問題的檔案下載器。
Dolphin
評價:四
絕對比 Konqueror 還優秀的檔案管理程式,重點是還有嵌入式終端機可使用。
Kate
評價:四
也是很平滑地移植過來的進階文字編譯器,並在 4.2 之後重新加入了一些有用的 plugins。
Kopete
評價:三
偶而會連不上 MSN ,傳送檔案常發生事故,不過這可算是非戰之罪吧。
Okular
評價:四
很完整的 pdf 和 chm viewer,缺點是需要字型外掛時會找不到字型。
KSnapshot
評價:五
非常好用的抓圖程式,還可以以視窗元件的方式抓圖。
大概就是這樣,沒列出來的不是我不常用就是太甘草,沒什麼變化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