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

首都機能移轉 (2) 歌詞 (2) 靠北文 (40) 戲言 (30) 糟糕 (7) ACG (23) Assembly (2) Boost (2) C (31) C++ (69) CMake (4) CSIE (67) Debian (34) Design_Pattern (2) Django (1) Eclipse (1) en_US (13) FFmpeg (3) FoolproofProject (26) FreeBSD (2) Git (4) GNU_Linux (65) IDE (5) Java (11) JavaScript (19) KDE (15) Khopper (16) KomiX (3) Kubuntu (18) Life (1) Lighttpd (2) Mac_OS_X (2) Opera (1) PHP (2) PicKing (2) Programing (21) Prolog (1) Python (7) QSnapshot (2) Qt (30) Qt_Jambi (1) Regular_Expression (1) Shell_Script (7) Talk (98) VirtualBox (7) Visual_Studio (13) Windows (18) zh_TW (36)

2007年3月12日 星期一

小事

  嗯....好像很久沒有貼新的東西了,我的惰性還真不是蓋的。並不是想不到東西可寫,而是一但想寫東西就會有如潮水一般地湧上心頭,百川匯流的結果就是資料漏失,畢竟我的緩衝區就如我想的一樣小。可能的話我還真希望能像淡幽那樣寫字。
  基於前陣子有人跟我抱怨過的標題名稱,我想在此作個解釋。
  首先,是那個很引人注目的標題『「 」』。這到底是怎樣?當然想不到名字也是原因之一--其實我最討厭想名字了。當然,中間不是少了什麼字,也不是用了什麼額外字集,只是它一開始就是全形空白。
它是空的
  空的概念跟「零」或是「非」不太一樣。溫度零度並不代表沒有溫度,說某事為「非」也代表了另一事為「是」。要以我最熟悉的語言來描述的話,就是realnumber, boolean, null。
  零終究是一個實數,它可以被運算,有數學上的意義。真假值是一個基準,但是這會扯到很多主觀和客觀的東西,在哲學上它是可以被大加討論的。但是null....它就是什麼都沒有。
  回到剛剛說的好了。為什麼我中間什麼字都沒寫?當你在RSS feed中看到這個標題的時候只要記得一件事:它是空的
  不過還是有人看不爽的樣子。真糟糕啊....有空再想想新的名字吧。
  至於我的慣用帳號為什麼是CA或是legnaleurc
  那又是另一個雕蟲小技了。

7 則留言:

  1. 其實你什麼都不用解釋,我會以空之境界來解讀的

    回覆刪除
  2. 真是剛好啊
    我也覺得它的解釋很合我的本意

    回覆刪除
  3. 剛剛很開心看到你貼心文章了,結果只是一篇小文章,有點失望。

    我覺得自己的部落格名稱自己決定,不要每次別人說什麼就做什麼,這樣永遠不會有新的東西出來,你倒不如把部落格送給他比較快。費曼:你管別人怎麼想。

    順便挑一下錯字:「在哲學上它是可以被大加討論的」 :P

    回覆刪除
  4. 該名友人反對的理由是這個名字很難被GOOGLE爬到....

    標題都打小事了,就是小事囉
    好啦,我這個週末"大概"會趕出個東西

    回覆刪除
  5. 標題倒是沒有關係,我的部落格所以每天會友人上來看,都是因為之前寫了那篇隨身碟病毒的關係。你要你搜尋「隨身碟病毒」,我的部落格排名第六;搜尋「usbmons.dll」排名第一。

    文章內容豐富,大家自然會想上來看~

    ps. 請問 vivian 大姊是哪位?

    回覆刪除
  6. 大姐哦....(笑)
    我要怎麼解釋呢?嘴砲Vivian?(這是螃蟹說的,跟我無關喔~~)

    我是不太可能去寫很技術的東西
    一來打一堆HTML Tag是很累的
    二來嘛....這裡的定位算是很隨興的個人日誌,要把人氣衝高也不是沒想過,但是我好像天生不適合去爭冠軍的樣子

    回覆刪除
  7. 不然把你要寫技術文章來我這邊好了

    不過我這邊隨性的文章也算是很多.....

    ps. 又多一隻螃蟹了 0.0

    回覆刪除